全部

川汇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宋磊

3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李宗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尚红伟、梁显学、张剑锋、杨凤臣、吕振龙、宋煜、夏新明、高新传、李祥生、肖炜、王艳及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届区纪委委员、各办事处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副职,区人大、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李宗喜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目标,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推动了全区各项事业稳步持续健康发展,一个美丽宜居、生态文明、更加富有活力的新川汇正渐行渐近!

李宗喜要求,一要坚决抓好政治建设。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川汇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增强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综合功效,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三要坚决抓好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严查诬告陷害歪风,弘扬优良文明新风。四要坚决抓好以案促改。要坚持把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预防治理腐败的重要抓手,持续落实“四个纳入”,突出“四个重点”,构建“六个体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高质量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五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决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场大考,集全区之力,行非常之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李宗喜强调,一要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要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要把监督融入到我区“十四五”建设之中,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要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要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