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张建党带领全区春季义务植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0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建业绿色基地举行。此举也标志着全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次吹响冲锋号。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等区领导班子来到义务植树点,与干部职工一同义务植树,为示范区的环境美化增绿添彩。

上午9时许,云开雾散,暖阳斜照。在周口建业绿色基地荒片地里,没有繁琐的仪式,闫立超、张建党带领全区干部职工代表来到植树点,撸起袖子弯下腰,扑下身子拿起锹,料峭的春风也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熟练的扶苗、培土、浇水,栽种下一棵棵树苗,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闫立超拿起铁锹,娴熟地给刚刚栽入树穴的封土,还不忘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劳动经验:“栽树讲究的是‘三深一实’,做到‘三踏一提浇足水’,才能保证成活率。”封完土后,闫立超、张建党共同为刚植的树浇水。闫立超边劳动边叮嘱相关负责人,根据目前的土壤墒情和天气雨水情况,大家要抓紧植树的黄金期,早部署、早行动,结合土壤条件科学选择造林树种,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确保植树成活率,保证绿化项目建设有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抓形象提升的理念,结合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持续实施廊道绿化、街头游园绿化、重要节点绿化等工程,通过拆违建绿、拆旧建绿、见缝插绿等多种形式拓展绿化空间,加强管护,提高成活率、保存率,持续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景观新区。

栽下一片新绿,收获绿色希望。当日上午,经过紧张忙碌的劳动,栽植的一片片金叶复叶槭等乔木昂然挺立,展露出蓬勃生机。自此,示范区掀起了一场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绿化热潮。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