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好“九项工作”全力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3月10日,2021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就业和医疗保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1年相关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示范区就业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事业发展,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就业工作获得市政府颁发的“促进全民创业创新先进单位奖”,并接连荣获“市级医疗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市级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进单位”等称号。  

李培华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全区就业和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业是民生之本,有了就业才有收入,民生才会逐步改善,社会才会安定。就业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效能提升,推进就业和医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促进就业创业,持续抓好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持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三是推进法制建设,全面落实责任,为全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新的一年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围绕以下九项工作开展:保民生,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练本领,继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抓重点,带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稳调整,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提效能,全面强化医保基金管理;重基础,提升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细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增能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党建,推动就业和医保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局长聂永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乡、办事处分管副职、劳保所长,区属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区所有医保定点卫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