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夜查消防通道 为民众保平安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有效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地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3月10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示范区消防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示范区公安分局、示范区文昌社区等部门前往建业森林半岛小区集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清除堵塞消防通道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公共消防安全。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绝对不得违法占用、堵塞、封闭。当天晚上,联合执法小组在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内对高层住宅区及其周边道路对照规范化要求,进行实地测量消防车通道宽度。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机动车辆,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采取联系车主的方式,督促车主将车移走。对占用消防车道行为较为严重的车辆,联合执法检查小组依法进行了处罚。

同时,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采取现场讲授、以案说法的方式,为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讲解了小区消防车道管理要点和家庭火灾防控注意事项。当晚,联合执法检查小组现场劝离违停车辆10辆,清理拖移违停车辆7辆,查处违停车辆47辆,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3处。

据介绍,此次集中夜查行动于3月10日启动,将持续开展一段时间,夜查范围拟覆盖整个辖区住宅小区。“此次行动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为重点,集中采取联合执法、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拍摄等方式,坚决查处违法行为、整改火灾隐患。”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振凯说。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