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发展林下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邑武

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美丽宜居富饶新城南,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立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沙颍河沿岸生态环境好、林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在辖区积极发展丹参种植项目,以打造林下经济示范带,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该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丹参种植项目进行安排部署。所辖行政村包村领导带领村“三委”班子成员,逐户走访,讲解政策,征求意见,形成了层级负责、上下贯通的立体化网格布局。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该办事处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进村入户、开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打消群众顾虑,做通思想工作,取得群众支持,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营造出“人人自愿参与、人人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措施得力,初见成效。与农业农村部门密切联系,结合区域地理实际,出动机械20台次,人员300人次,对沙颍河沿岸和小王营行政村40余亩土地进行集约化种植。目前,种植工作已圆满完成。

下一步,城南街道办事处将积极探索林地保护开发与生态循环利用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新路子,为周边群众提供学习借鉴经验,以服务“三农”增产增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辖区落地生根。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