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何双喜 祝子舜

3月11日下午,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红伟、耿党恩、姜永来、武卫东、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魏军占、郭功用、郑峰、王世学和该县领导崔卫国、张建中、李明朗、赵红亮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57名,实到代表247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了总计票、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经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王世学当选为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朗当选为扶沟县监委主任。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上,新当选的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学、扶沟县监委主任李明朗,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职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发表讲话。孙红伟代表扶沟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扶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感谢。

孙红伟指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年要有新气势、牛年要有牛精神,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一往无前、披荆斩棘、坚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

孙红伟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要在思想上更加坚信、要在行动上更加坚决,扶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自觉将本职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对标对表讲政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城镇建设、聚焦特色农业发展、聚焦文旅融合,全县各级人大要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发展建功立业、为大局凝聚合力、为落实真督实察,做到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心全意促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要听民声、要解民忧、要安民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群众,更要坚守为民初心,站稳群众立场,发挥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人民利益“维护者”、服务人民“勤务员”的作用,充分激发代表队伍的履职热情和活力,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要彰显人大政治优势,同心同德共奋进。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当前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广泛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扶沟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扶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认真执行党委的决议和决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落实。“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宪法观念,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切实增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人大代表要增强学习提升的紧迫感,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在争先进位中展现“代表风采”,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把扶沟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当前、干在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的绚丽篇章!

当日下午4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