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2021-03-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樊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3月11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负责人、省法院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王宏宇,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成员、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一级主任科员张骐,扶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浩到会指导。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     徐林院长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这次教育整顿既是一次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把脉问诊,全体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最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政治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徐林院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手段。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顺应群众新要求、树立法院新形象的有效举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的有力保障。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全面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既要讲究方式方法,更要讲究政策策略,体现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统一、内力驱动和外力推动共同促进、领导垂范和带好队伍相得益彰;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迅速开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切实解决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原法院工作人员违规到律师事务所当律师或在幕后当“法律顾问”,充当司法掮客问题专项整治。三要扛稳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做好组织安排,把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集全体干警之智和全院之力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坚决扛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起来、实起来,带头找问题、抓整改;要强化督导落实。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责任人、责任领导要做到责任上肩、用心用情用力担负起相关职责,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好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把握好宣传角度和宣传内容,站位群众视角和群众立场,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