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2021-03-11


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团结 华才
3月11日下午,扶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王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公喜,县领导孙红伟、李明朗、武卫东、尚守永、张禹、吴兴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禹主持。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红伟在会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摆在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政法工作新业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红伟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认识。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谋划实施好这项工作,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扶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筑品牌”的高度强力推进。平安建设是扶沟的金字招牌,作为政法部门,必须正视问题、汲取教训,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全面推进工作落实,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法各部门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全面精准梳理政法队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要全面解决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坚决做到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形成自觉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要严肃执纪问责,建立线索台账清零制度,查实一个、查办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查核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提升结合起来、干部作风整顿、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做好政法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打硬仗”的高度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经验,做好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质量由群众评价、成果让群众满意。
孙红伟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扶沟、法治扶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