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优良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示范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3月11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直单位、乡、办事处、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示范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客观标尺。二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着力打造既亲又清的政商环境,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的人文环境。三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力,奋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氛围。

闫立超强调,一要聘请企业负责人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落实,让企业监督员挂牌上岗,监督我区所有执法、执纪部门。二要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企业、区纪委、区营商办联合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做到相互监督,广泛接受企业声音,做到有举报必严查。三要广泛开展评议工作。区营商办每季度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代表为各部门、岗位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工作表现的重要依据。四要召开座谈会。把营商环境提升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关于今年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思想统一、抓早抓实。能不能抓好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营商环境是关键之关键。各乡办、各部门务必要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作为第一工程,抓早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主动作为、落地落细。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确保工作有力有序顺利开展;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注重效果、严督实查。凡是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我们坚决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通报2020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营商环境提升年具体工作。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许湾乡、搬口办事处曾楼村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