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21-03-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3月12日,扶沟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耿党恩、姜永来、张建中、李明朗、武卫东、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卫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不断开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抓住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彻底整治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成果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个人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党史,汲取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判断力,不断深化对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的科学认识,不断提升对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和发展阶段的准确把握。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领悟力,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悟透,研究深、谋划实。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更加满怀信心地把扶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初心。既要从中读懂悟透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又要从一段段为民服务的历史中受到启发,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要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工作的实绩实效,永葆鲜明本色。要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实干担当。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内涵、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起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事热情,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气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结合起来,汇聚起走好扶沟出彩之路的强大合力;要加快“中原菜都”、“产业新城”建设,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住责任落实这个核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好组织实施。要按照市委要求,注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把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分析形势、破解难题结合起来,同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务实高效;要抓实领导带头这个关键,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带头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等制度落实,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带头为民办实事,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宣传引导这个手段,统筹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让共产党人的形象更加鲜亮,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旋律更加响亮。要充分利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张福林事迹陈列馆、扶沟县烈士陵园、塔湾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把每一个环节都搞扎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统一起来,把抓实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联系起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更要真正从“四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做到内化于心强党性、提境界、有情怀,外化于行尽责任、勇担当、干劲足。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革命、建设和改革史与中国共产党在扶沟的发展历程结合起来,做到视野宽、载体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力弘扬扶沟“勤耕织、乐诵读、俗善良、讲诚信、励家国”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做到结合准、融入实;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打造中原菜都、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号召,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同全力打造以案促改重点县结合起来,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强化开拓进取的魄力,凝聚发展的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扶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设“文明、富强、平安、宜居、美丽”扶沟的实际行动,在周口更加出彩中展现扶沟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绚丽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