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龙喜

3月11日,扶沟县公安局根据省、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和上级公安机关系列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马林峰、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王燕燕、省公安厅南阳油田公安局四级警长张建新、扶沟县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飞主持。

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彩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公安队伍,纯洁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履行好职责使命,回应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

二要明确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抓住主要环节,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开展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这一目标,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打一场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抓好总结提升环节,聚焦“六项要求”,固化经验做法,搞好总结提炼。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高效统筹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见效。成立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六个专班,有力有序地推动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利用主流媒体和公安宣传矩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公安英模感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现公安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树立扶沟公安队伍的正面形象,要把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统筹结合,相互促进整体前行,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在编在岗民警共449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