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成功示范种植巨鲍菇 农民增收致富再添新项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王吉城 通讯员 宋磊 孙梦婳

3月13日,川汇区举行巨鲍菇种植技术推广观摩会,以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动农业生态发展,加快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在川汇区蔬菜研究所巨鲍菇观摩会现场,王晋华博士对巨鲍菇从种植、销售到深加工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和与会人员进入菇棚现场观摩。据了解,巨鲍菇是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通过杏鲍菇生化诱变培育而成的新品种,单株菇盖最大直径可达50cm,单朵重25公斤,亩产高达2万斤。巨鲍菇朵型巨大、菌香浓郁、品质细腻脆嫩,是目前人工栽培中朵体硕大、品质优良、产量极高的蘑菇。巨鲍菇具有短、平、快的生长特性,特别适合在川汇区近郊种植。


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王晋华介绍,这个最新研究成果巨鲍菇,可以说是我们人工栽培史上最大的蘑菇,对农民来说是一个增收致富的好项目,对于乡村振兴来说,也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有意向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利用这种科技兴农技术,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