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要,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3月15日上午,由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联合主办的2021年周口市3·15“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活动在五一文化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并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消费者投诉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同时,市发改委、市消防支队、安利周口分公司、周口电力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和企业在现场开展消费咨询及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等服务,为广大群众端上了一盘有滋有味的“维权大餐”。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安全用电知识和一些便民的服务措施,介绍了我们的电价优惠政策。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们公司秉承人民电力为人民理念,以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为核心宗旨,特推出“电周道”服务,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周到更便利的服务。”周口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于龙说。

“今天的活动有法律咨询,还有移动、电信等各个单位的免费宣传,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市民王雪梅也说出了自己的所盼。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等宣传手册及单页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80余起。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宣传,有利于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理念。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树平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愿,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同时全市消协组织要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提升维权效能,让消费者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