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3月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集中开展河道两侧垃圾整治,真抓实干,彻底解决所有存在的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张建党一行先后来到新运河后张桥节点、关庄桥节点、新运河与沙颍河交汇处节点和上楼节点,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拿出解决方案。

巡河过程中,张建党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整治力度。即日起,要集中开展整治河道两侧、坑塘水面的垃圾清理工作,不能让以前保持的大好环境反弹,许湾乡及责任部门领导要亲自上阵抓环境治理,确保不见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二要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努力实现河流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三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道两旁的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要及时清除,各责任人要守好“责任田”,近日对整治成效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者进行追责。

张晓表示,在巡河过程中,我们及时发现的诸如漂浮物、白色垃圾、私搭乱建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立行立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示范区的重点工作,河道治理尤为重要,相关负责同志切实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守护好美丽的河道。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