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警方打响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枪”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3-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戚新卫

近日,川汇区公安分局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处置一起扰乱企事业单位经营秩序案件。据悉,这是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川汇警方打响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枪”。

3月12日下午,刘某、李某某等20余人到汉阳路某学校工地项目部恶意讨薪。接到报警后,金海路派出所负责人周建军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刘某、李某某等均非项目施工人员。他们以替人讨薪等为借口,采取多次围堵项目部、围堵施工现场大门、拉断工地电闸、限制公司管理人员人身自由等方式,阻挠项目正常施工。

现场处置中,金海路派出所民警会同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劝阻协调,围堵人员拒不配合继续实施违法行为。13日上午,川汇区副区长王建党、川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等到现场进行说服劝离,相关人员仍拒不离开。下午1时30分,川汇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副局长周保、治安大队负责人袁刚的统一指挥下,果断将涉嫌违法的17名人员(4男13女)依法传唤至分局办案中心进行调查处理。在连夜奋战、调查取证后,经询问,嫌疑人均如实交代了其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违法事实。

3月14日上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川汇警方对9人分别处以7至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对7人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对1人进行批评教育。

川汇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周口“营商环境提升年”。他们将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严厉打击各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全力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们将把这起案例制成警示宣传片,在各个项目工地巡回播放,达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目的。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