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泰康人寿推进健康服务“四化”建设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3-16

□记者 王吉城

日前,泰康人寿积极推进长寿、健康、富足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其中“健康产品+健康服务+大健康生态”的健康解决方案,整合保险支付与医养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做客户个人与家庭的健康守护人,以健康服务“四化”建设,领跑市场。

健康服务周期延展化。泰康人寿持续创新服务体系,推进服务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打造预防、干预、就医、康复的健康管理闭环,从事后理赔转向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健康服务体验智能化。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泰康人寿率先引入人脸识别、OCR(光学字符识别)自动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开通泰生活APP,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

健康服务体系网络化。依托集团大健康体系,泰康人寿跨界整合众多医疗资源、服务资源,形成医院网、医生网、医药网、健康网四大服务网络,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出立体多维的健康服务生态。

健康服务生态闭环化。支撑起完整的健康服务链,需要整合众多医疗资源、服务资源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这不仅考验着险企的跨界整合能力,更挑战着险企的自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健康中国”战略下,保险公司必将从单一的健康风险保障者,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的综合提供者转变。泰康人寿的健康服务体系,呈现出健康服务的“四化”趋势,这也许预见了整个保险业健康服务发展的未来方向。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