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站在新起点谋划水利工作新篇章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16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 近日,扶沟县水利局召开全县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任务进行全面谋划,积极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水利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水利投资改革。该局高质量完成 “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全县水利项目,切实做好水利投资计划分解。“十四五”期间立足县情水情,谋划了10类、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周密制订方案,落实责任分工。该局针对今年水利工作任务,及时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责任人,倒排时间、倒逼进度。特别是对一些前期项目,如南水北调工程、灌区治理工程等,都明确技术骨干负责跟踪。同时,还建立了局领导挂钩联系、问题协调等制度。

强化安全底线,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该局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取用水监管,落实节水长效机制。紧盯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水利法规的宣传,降低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率。深入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强化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涵养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