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3-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3月16日上午,2021年川汇区深化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宗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尚红伟、梁显学、张剑锋、杨凤臣、吕振龙、宋煜、夏新明、高新传、肖炜、王艳及区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2020年以来,川汇区总结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引领社区防控经验,积极探索实践“166”社区治理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基层治理新局面,趟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路子。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具备了科学系统的制度体系,完善了周密严谨的组织体系,建立了多方联动的共建机制,彰显了共建共治的治理效能,提升了小区物业的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就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做好今年的工作,李宗喜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社区治理工作。要站位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加宽广的视野,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创优发展环境的高度,去深刻把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社区治理工作。要紧扣“166”社区治理模式这条主线,紧抓规范物业管理和物业费收取这个关键,紧联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改造等工作,突出重点,系统实施,确保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以更大的合力抓好社区治理工作。全区上下要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把社区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记于心、抓于手、扛于肩、见于行。要把政法、统战、武装等各项工作向社区治理领域延伸融合,不断丰富深化拓展提升“166”治理模式。要把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把党群议事会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赢得群众的信任,真正激活“神经末梢”,建强基层基础,以社区治理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尚红伟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凤臣总结2020年社区治理工作,部署2021年社区治理工作,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2021年组织工作。区领导为先进街道办事处、先进社区、先进功能型党支部、先进党群议事会、先进区直分包单位现场颁奖。

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文明社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西杨庄社区人行家属院党群议事会、区医疗保障局等四家单位和“党员先锋行动”先进个人代表彭聪分别作典型发言。

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副书记;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区直各分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小区(楼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和党群议事会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