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魏宏

3月16日,川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举行。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宗喜出席并作主题党课辅导报告。报告以《尚廉守廉 保持基本操守 倡廉问廉 从严管党治警》为题,从充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始,聚焦一个“廉”字,围绕尚廉、守廉,倡廉、问廉四个方面,给全区政法干警作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辅导。

李宗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政治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举措,要站位事业长远发展,从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上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培塑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纯洁干净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李宗喜强调,尚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 加强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廉是从政从警的职业操守,政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政法干部不廉洁,那么将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削弱政法机关公信力,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倡廉是党性的本质特征,要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持正作风反“四风”,坚持讲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时候都不越界、不碰底线;问廉是从严管党治警的根本要求,要严惩腐败,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健全制度,要强化问责,落实“两个责任”守住廉关,从严约束自己,守住个人干净的底线,守住自己的廉洁生命线。

李宗喜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把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目标任务”,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的“三个环节”,彻底整治政法队伍的六大顽瘴痼疾。要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黑恶势力“保护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法院系统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不规范和涉企民商事积案长期不结,检察系统对民事、行政和执行案件监督作用发挥不强,公安机关以刑事手段介入经济纠纷,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凤臣、夏新明、王艳、王建党,区法院院长刘俊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局长朱成刚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区法、检、公、司班子成员及除工作任务之外所有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