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税务局第一分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17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杜骏贤)“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年初以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启‘党建+’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担当、党性提高素养、党员示范带动’,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纳税服务传递出的温度,促进纳税服务有力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3月15日,市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补齐服务短板,根据2020年市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情况,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建+纳税服务”工作小组,研究出台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12条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担当引领作用,带头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积极组织税企党支部联建活动,在促进税企交流的同时,走深服务的实效性、针对性,营造互助共赢的税企关系新格局,推动税企共同发展。

办税服务厅是基层第一线,纳税人对办税厅的服务质量有着最直观的感受。年初以来,该分局在办税厅每天抽出半小时开展党建及业务知识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传帮带”,采取“一对一”“结对互提互学”等方式,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党建+纳税服务”模式。

为丰富服务内涵,该分局组建4个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20余家企业开展大走访,与纳税人面对面、心交心谈发展、问需求、解难题,实实在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以实际行动急纳税人所急、办纳税人所需,实现党建与纳税服务的“双促进、双提高”。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