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民警守候13小时——外地“流窜男”刚出班房又被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张保全

三十岁刚出头的张某,打工怕累,爱玩游戏,喝酒成瘾,刚刑满出狱就流窜到周口盗窃。近日,周口警方快速反应,采用蹲点守候、以车找人的方式,坚守13个小时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张某抓获。

3月16日早6点,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八一路桥南头一家蛋糕奶茶店玻璃门被破坏,放在吧台抽屉里的两部手机和五百元左右现金被盗。

刑侦大队六中队和视频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调取该店铺及周边店铺的视频资料,沿路追踪筛选,当日上午10点锁定嫌疑人的住处以及其作案时骑的电动车。在难以确定嫌疑人具体住宿房间的情况下,办案民警采取化装侦查,以电动车找人的办法蹲点守候。当晚11点30分左右,一男子靠近电动车,民警判断该男子就是盗窃嫌疑人,随即将其控制。 

张某当场承认砸烂玻璃门入室盗窃的事实。民警将受害人被盗的两部华为手机和部分现金追回。

经了解,张某于3月15日从郑州赶到周口,租住于一家小旅馆,低价购置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准备在周口打工。他骑着电动车转了几个地方,均因“活干起来累”而未果。张某供述,自己来周口时本来就没带多少钱,租房和买电动车后兜里所剩无几,于是便想着快速“弄钱”。3月16日凌晨,他携带锤子来到位于八一路桥头的某蛋糕奶茶店,砸坏玻璃门,盗取了手机和现金。当日午饭和晚饭,张某便用盗来的钱进饭店消费,均“把自己喝晕”然后进网吧玩游戏。一直到晚上11点多,张某才从网吧赶回自己的住处,当他准备骑车再去实施作案时,被民警抓获。

经进一步侦查得知,张某系惯犯,多次受司法机关打击处理,前不久刚刑满释放。

目前,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