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心协力创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莉

3月17日,全市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听取各专题小组承担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建军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无论从国家层面、全省层面,还是市级层面,无论是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还是战略高度,都要充分认识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2021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并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作为全市的第一工程推进。各级各部门和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同心协力打好这场仗。

吉建军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督导和明察暗访力度,注重总结典型、运用成果,以点带面、统筹推进。要强化人员力量,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专业化的优化营商环境队伍。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日碰头、周例会和双月推进制度,建立信息推送制度。具体工作中,首先,要把评价体系弄清弄透,做到心中有数;把弱项短板找到找准,拿出硬招实招,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把整改措施定细定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照评价指标,限期整改到位。其次,要注重非标准化问题的解决,研究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业务流程再造,真正做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