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钟罩”罩住“准新郎” 民警力劝阻止诈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民警通过反电信诈骗预警系统“金钟罩”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直到民警打电话极力劝阻,“准新郎”牛某都未发觉自己上当,险些造成经济损失。

据了解,今年28岁的牛某是焦作市人,也是一位准新郎。为了筹备自己的婚礼,不久前,牛某在网上一家婚庆公司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3月16日18时40分,牛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甜蜜婚礼”的客服电话,对方声称可以免费为其提供婚庆方面的各种服务,但需要预交一些订金。刚刚挂断电话,牛某就接到了真源派出所民警王先亮的电话。

刚开始,牛某并不相信自己被骗,反而觉得民警是骗子。因为牛某当初注册“金钟罩”是因为和真源派出所一名辅警是朋友,王先亮又找来该辅警,让他力劝牛某千万不要转账。

在朋友的耐心劝说下,牛某终于迷途知返,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他非常感激地说,骗子的确非常善于伪装,这也源于自己有占小便宜的心理,要不是民警耐心规劝,自己恐怕真上当受骗了。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