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领导当“保姆”服务营商环境提升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3月16日,郸城县全面吹响营商环境提升年战斗集结号,所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当“保姆”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重点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强度高、推动力度大、推进速度快,营商环境提升年实现大提升,有效支撑“六稳”“六保”落实,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明确提出营商环境提升年没有无责任的单位,也没有无责任的人,高质量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项目,也是后天的财政收入和长久的民生福祉,哪里环境优、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企业就会到哪里发展,项目就会在哪里落地,哪里就会发展得更好。所以,该县明确“保姆式”服务,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落实任务优奖劣惩。

记者获悉,该县2021年度列出了农业农村、工业制造、商贸物流、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能源建设、生态环保七大类别52个重点项目,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包和具体实施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例如,在农业农村项目中总投资10.5亿元(今年投资4.3亿元)的郸城县智慧农业项目(兰桂骐)中,由县委副书记王献超分包,责任单位是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责任人是葛卫山;在工业制造项目中,总投资12亿元(今年完成7亿元)的伞业产业园项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分包,责任单位是高新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营商环境提升的风向标就是政务环境,该县把所有县领导拉到一线作战,是“以上率下、一线作战,上下同欲、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创新奉献”新时代郸城精神的具体体现。该县首先是加大“放”的力度,简政放权让一线绿灯通行;其次是健全“管”的机制,简政放权不是一放了之、撒手不管,而是放管结合、宽进严管,使监管“无处不在”又“无事不扰”;其三是提升“服”的质效,政府服务不轻易说“不”,办法总比困难多。

同时,该县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一切项目在法律框架内通行无阻,实现“有事找法不找人”,做到政商之间工作“等距离”、服务“零距离”、私交“远距离”。

不管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还出台了更加有力的考核奖惩机制,目的是“奖就奖得让人眼红,罚就罚得让人心痛”。真正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与单位、个人的利益紧密相连,树立以工作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②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