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10个提升”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常全欣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将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作为行业管理和服务的重中之重,从民生交通工程等10个方面狠抓工作提升,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提升方面,制订周口市综合交通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成立指标攻坚专班,开展重点领域攻坚行动,推动相关营商环境指标大幅提升。加快推进2021年交通重点项目和城市公交等民生交通工程建设,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方面,在局机关、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和局属各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影响营商环境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交通运输执法规范提升方面,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整体能力和水平。持续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对高铁片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布控,对影响群众出行、损害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一旦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在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水平提升方面,重点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创新运政管理方式,净化市场、规范秩序。在运输服务品质提升方面,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运输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以中心城区公交、出租车、班线客运等公共交通为重点,从车容车貌、站容环境、守法经营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从服务礼仪、仪表仪容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项教育和培训,提升服务品质。在“放管服”改革提升方面,全面落实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使企业和从业人员办理业务更省心。

为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制订督导监督工作方案,采取重点检查、个别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健全投诉处理机制,通过12328电话、纪检监察监督热线等渠道,接受并及时办理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系统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举报,不断提高群众对交通行业的满意度,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贡献交通力量。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