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许栋

3月18日上午,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艳及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川汇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我省推动实施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内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积极顺应形势要求,着力解决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建设宜居城市、生态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把城市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载体、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解决好城市发展中的问题。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积极推进城市生态修复,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要紧盯重点难点,营造良好城市秩序,积极运用智能化技术建设智慧城市,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增加城市韧性,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赋能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新课题。要强化产业支撑,吸引人口集聚,提升县城综合服务能力,畅通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通道,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百城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同步发展、同步提升。要因城施策,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稳步推进,高效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