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党史参观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薛召升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3月18日上午,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周口市中共党员教育基地县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布道带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随后,他们来到烈士墓前,庄重地用双手为每位烈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

在县革命烈士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观看《九次解放太康城》纪录片,学习了解了太康县自革命战争时期以来辉煌的革命奋斗历史和感人故事,加深了对革命烈士、革命历史的理解和认识,也使全体参加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一步,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本县红色地基为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延伸教学点,开展体验式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参观学习很有意义,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聚焦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