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办健康教育技能培训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3月19日上午,川汇区卫健委在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对全区39家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负责健康教育的主管领导及专职人员共100余人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

区卫健委副主任杨晓静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她表示,开展健康教育业务技能培训,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带动家庭、社会和人群整体健康素质的提升。她强调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各级各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各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培训会邀请了周口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徐永光讲课。此次业务培训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健康教育服务规范解读;二是《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健康促进部分解读。

徐永光副所长围绕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健康教育印刷资料的发放、影像资料播放、宣传专栏设置更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公众性健康咨询活动、个体化健康教育活动、健康教育季度报表的规范填报等具体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川汇区健康教育专职人员的健康教育业务知识与技能水平,为科学、规范开展川汇

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项目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推进川汇区健康促进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