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锻钢铸魂中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轶说。

王轶表示,下一步,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在市委、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这一重要指示,在学习中淬炼思想、增强政治定力,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在工作中明纪正身,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思想淬炼上下功夫。始终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红色廉政党课、反面典型警示、“学思践悟”交流等形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不断锤炼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根据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监督执纪执法要求,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将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坚持周例会和月考核制度,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和专业能力建设。大力实施轮岗交流活动,让干部在执法办案、廉政监督、信访接待等多个岗位锻炼,以深化以案促改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

三是在严守纪律上下功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深刻汲取系统内部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弘扬严实深细的作风。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防治“灯下黑”,管住用好“治权之权”。同时,加强纪检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工作机制。

王轶表示,2021年,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将立足打造铁一般的队伍,用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本领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展现本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