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安局着力在营商环境提升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3月17日,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第一次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推进会精神,在前期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向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事实证明,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抓营商环境才能促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政治站位务必再提升,切实增强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动员号令,坚决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事关发展全局的攻坚仗。

会议要求,工作措施务必再强化,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全市公安新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擦亮周口出彩新标识”的目标定位,聚力四大经济,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树形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要聚焦严打整治,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要聚焦效能提升,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聚焦警企共建,全力营造联动直通的协作环境;要聚焦规范执法,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持续提升公安执法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协同推进务必再加力,汇聚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领导要带头,当好表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时时讲大局、处处讲大局,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担当起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大局的重任。要密切协作,建好机制;市公安局各警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各专班、各警种、各部门之间要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必要时到企业现场办公,一揽子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治安、交通等问题。要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毫不动摇从严管党治警,以民警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对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中发生的民辅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处理追责到位,并启动“一案双查”。同时,要注重发现、培树一批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民辅警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标识。②1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