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迅雷”声声防电诈 守护百姓“钱袋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郁发顺

3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迅雷”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参加会议。

张元明表示,公安机关要发挥打击电诈犯罪主力军作用,坚持“四个打击”、落实“四项机制”。对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网络购物、冒充领导熟人五类突出犯罪,市公安局要固化完善“党委牵总、高位推进,提级研判、专班运作,集团作战、整体联动,科技支撑、信息导侦,机制保障、战时表彰”的工作机制,集中优势资源开展集群打击。同时,采用“专家+业务能手”模式,将全市电诈犯罪精细分类、归纳提炼,达到每个类型都有应对之法。检法机关要研究各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明确和规范适用法律标准,对重大、疑难、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快判。

路云强调,这次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迅雷”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这一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就我市而言,案件高发的势头还在持续、大要案时有发生、群众损失数目巨大,对学生、财会人员、留守妇女等易受骗群体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还不够,行业监管、治理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迫切需要大打一场反电诈人民战争,通过这次“迅雷”行动,维护好周口1166万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