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赵磊 文/图

3月19日,周口港区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港区党委书记孙鹏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程伟光,港区领导杜广贤、张东立、刘学庆、李素芹、康群泉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港区2021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宣读了中共周口港区委员会、周口港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周口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周口港区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方案》的通知。港区公安分局、李埠口乡党委、港区发改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开展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孙鹏指出:

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必须坚决维护。维护好重要“软实力”,要打造好“四大工程”:一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工程。二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赢得区域比拼的实力工程。三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四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

营商环境是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坚决优化。优化核心竞争力,要打造好“四大环境”:一要打造好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二要打造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要打造好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四要打造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

营商环境是检验干部队伍作风的凝聚担当力,必须坚决落实。港区上下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切实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要求落实落细,要构建抓落实的完整链条,健全营商环境建设机制,确保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具体要做到“五个完善”:一要完善领导机制。二要完善推进机制。三要完善考核机制。四要完善监督机制。五要完善宣传机制。

程若光要求港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通过凝聚共识抓提升、改善服务提水平、广泛宣传造氛围、强化督导促实效,切实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贯彻落实。

港区直属各单位、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李埠口乡全体乡干部,港区部分城管、消防队员,各行政村主要村干部,河南研材智铸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欣荣物流有限公司、河南金诚晟电子通讯有限公司、周口勾大姐食品有限公司、周口港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周口巨兴冷轧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