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以我诗颂祖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1-03-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鲁讯斌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祖国啊!”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一阵阵热情如潮的掌声。3月20日下午,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我以我诗颂祖国”学生爱国诗词朗诵比赛热烈举行。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深植学生心中,学校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在班级初赛的基础上,全校遴选30名选手参加学校总决赛。参赛选手精心挑选了《沁园春·雪》《满江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国诗意》等爱国诗词名篇名作,采用独诵、合诵、诗配画等多种形式倾情诵读,或抒发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礼赞,或抒发对祖国伟大成就的自豪,或抒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福!一首首优美的诗篇,一句句隽永的诵读,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诚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评选出20名优秀辅导教师同时表彰。

“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校党支部书记韩长江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