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法院把主题党课搬到纪念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3-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芷兰

以史鉴今不忘初心。3月20日上午,商水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仲文的带领下,到扶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吕潭镇吉鸿昌学校、吉鸿昌故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民族英雄吉鸿昌的生平事迹。吉鸿昌将军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就义前留下“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气壮山河的诗篇;他的“作官即不许发财”的操守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

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英名与浩然正气长存。在吉鸿昌将军的塑像前,朱仲文领誓,全体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韭园镇太康营村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大家看姜鸿起烈士的塑像,都说他年轻,的确,他牺牲时只有28岁。”义务讲解员万山红介绍,姜鸿起烈士牺牲后不久周口解放,他的牺牲让人尤为惋惜。

在姜鸿起烈士高2.8米的汉白玉塑像前,朱仲文和院政治部主任郭爱神情肃穆,缓步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绶带,全体干警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里,讲解员讲述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大家驻足观看,仔细聆听,对姜鸿起烈士的光辉事迹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看着姜鸿起烈士亲笔刻印的《拂晓报》,大家深受震撼。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他“呕心拂晓,浴血中原”,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从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此次活动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才能深刻体会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学到的红色文化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严守初心,勇担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当天下午,干警们还去西华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和中共中央党校五七干校旧址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