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长的党史讲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个百年大党,其历史是何其厚重。今天,我们撷取三个词语来重温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3月22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为全县教体系统作党史讲座。

当天,该局会议室座无虚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学校党政正职聚精会神地听着这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伟业取得了诸多惊天动地的成绩,我认为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两弹一星、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罗明党说。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郸城县教体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郸城县实验小学校长韩涛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校将引导广大学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贾海涛是郸城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股长,他说:“我们通过推进‘四史’进校园、进课堂,打造校园‘红色文化长廊’,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将爱国爱党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教育新征程。”罗明党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