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行消防安全大比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鹿邑县举行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第一季度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初期火灾控制能力,提高微型消防站火灾防控与灭火救援水平,3月17日,鹿邑县举行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第一季度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通过闭卷式理论考试、原地着装、水带连接操等比赛,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业务理论常识掌握情况、个人防护装备熟练程度、初期火灾应急处置、业务技能掌握情况等常见常用的消防业务技能。

赛场上,队员们个个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真正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消防技能水平,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消防技能赛事。

比赛过后,该县宋河镇代表刘冰说,以后要加强微型消防站管理,提升消防人员业务技能,加强消防训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稳定,保障企业顺利生产。

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设置微型消防站是落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形式。县消防救援大队每季度都会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一次比武竞赛活动,这有助于促进训练、提高技能,进而提升单位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效率,对于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水平有着重要意义。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