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水利局开展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李晓磊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当天,太康县水利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群众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要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处处注意节约用水。

县水利局局长陈德宏表示,太康县作为人口大县,全县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的10%,属严重缺水地区。水源单一,加之地下水得不到有效补充,浅层地下水逐年下降,水资源供需不足的形势日益严峻,成为了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确保水资源的合理配置,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成为今后要共同完成的新目标。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就是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水资源、合理保护水环境共同维护太康的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出动宣传车、发送宣传短信、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推广节水水龙头,宣传节水、用水常识。活动发放宣传册6000余本、宣传单10000余份,并在县城和乡镇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条幅200余幅。②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