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师范学院省培学员到川汇区收藏家协会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方立民

3月22日上午,“省培计划(2020)”——河南省乡村首席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班50名学员在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老师带领下,来到川汇区收藏家协会开展研学活动。

“省培计划”乡村首席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由省教育厅组织,省财政厅支持,旨在培育乡村教育的专家型教师,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川汇区对此次学员研学活动十分重视。川汇区文联主席杨艳青,川汇区文旅局非遗办主任王志刚,川汇区收藏家协会、区非遗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方立民现场指导。

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吉强致欢迎辞,川汇区收藏家协会会长、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耀担任讲解。

川汇区收藏家协会的藏品以字画为主,突出特点是藏品类型鲜明。现有四个展厅,三个厅展出的是宋代以来的数百件名人名家书画墨迹;另一个厅展出的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老一代艺术家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农村创作的一大批极富乡土气息的作品。李荣耀回顾了每一件藏品的来历,介绍其作者生平,品评其艺术特色,衡量其文化影响,把大家带到了艺术的幻境之中。学员们畅游艺术殿堂,尽享文化盛宴,纷纷表示,研学活动开阔了学术眼界,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提升了文化艺术素养。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传承民族文化、共创美好明天。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