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调研中心城区春季绿化工作时强调 抢抓时机 注重质量 强化管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园林绿化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3月23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中心城区春季绿化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春季有利时节,紧盯建设任务,严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全力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丁福浩、王宏武实地调研了周口大道绿化工程、中州大道北延绿化工程、中州大道沙颍河桥南绿化工程、五一广场绿化工程、原军分区绿化提升工程、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北岸绿化工程、高铁片区绿化工程、幸福河绿化工程等地,察看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丁福浩对大家抢抓时机、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城市生态绿化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错落有致、美观大方”要求,科学选配绿化苗木,完善优化配套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绿化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丁福浩强调,实施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擦亮周口生态名片、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题中之义。要抢抓时机。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紧紧抓住春季生态绿化的大好时节,对标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公园游园建设和园林绿化项目实施,迅速掀起生态绿化建设高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注重质量。科学做好绿化规划,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坚持高标准建设,把好苗木质量关,科学选配树种,合理搭配乔、灌、花、草,增加绿化层次,丰富观赏美感。要加强督导。市城管部门要强化跟踪督导,及时通报进度,加强工作协调,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园林绿化任务。要加大管护力度。强化后期管理维护,有效提高苗木成活率,全面巩固好生态绿化成果,努力让城市变得更绿、家园变得更美、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①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