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聚焦重点任务 切实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24

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文/图) 3月1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示范区2020年党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任务。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全体班子成员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各乡办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客观总结成绩,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政治定力。过去的一年,是我区在艰难复杂的形势下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也是我区党务工作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二要务必认清形势,切实把握做好党务工作的精准方向。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还是示范区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发展、五年成规模”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围绕建强队伍、强基固本,抓好组织工作;要围绕守正创新、鼓足干劲,抓好宣传工作;要围绕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抓好统战工作;要围绕平安建设、和谐稳定,抓好政法工作。四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全区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担当作为,要纪律作风过硬,要增强大局意识。

张建党要求,一是工作贯彻要做到不折不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都是党建工作大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直接关系着党建工作的质量。二是工作开展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树立“大党建”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工作落实要确保亮点纷呈。各乡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提高对党务工作的重视程度,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党群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指导帮助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打造工作亮点。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王磊、李培华,二级调研员丁有亮分别对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政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