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韶光

3月23日下午,十二届太康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明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和参与本轮巡察的抽调人员,被巡察和延伸了解的45家县直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纪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清风巡察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宋华宣读了《十二届县委十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及巡察任务分工的通知》;县纪委副书记谢康全通报了两起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彭永行、县医保局党组书记马团结、县发改委党组书记张知和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组长朱广宇代表县委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书记何明照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十二届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先后37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和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县委书记王国玺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委巡察机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巡察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县85个科级党组织、774个村(社区)党支部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整改得到有效落实,基层治理得到提升,充分彰显了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精心组织,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精准深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干部,重点发现一批能形成线索的问题,切实解决“股长现象”“中梗阻”问题。要紧盯重点问题,供销系统巡察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核心职能责任及为“三农”服务情况、社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医疗保障领域巡察要聚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情况、医保政策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营商环境方面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责任、工作落实和作风效能等情况巡察,重点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县委各巡察组要深入领会把握市、县巡察联动要求,防止联而不动、统筹不力、上下脱节,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同时,坚持与市委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化市、县巡察资源共享、问题互通,加强与市级巡察的协调配合,提升巡察合力,防止出现“联动脱节”现象。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适应新时期巡察工作的监督特点,树牢“四个意识”,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特别是针对巡察供销系统、医疗保障领域、营商环境和房地产领域的实际,结合组内每位同志的专业特长和不同特点,合理调配力量,确保取得最大的巡察效果。巡察干部要严肃巡察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巡察“十不准”等相关规定,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杜绝以巡谋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工作要讲求实效,防止增加基层负担。

据悉,此次县委6个巡察组分别巡察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改革办、县委编办、县产业集聚区、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县商务局、县公路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金融工作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市场发展中心、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总工会、县科协、县工商联等37家单位党组织,延伸了解县委组织部、县税务局、县环保局、银保监局、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县气象局、人行太康县支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太康县管理部等8家单位。此次巡察于2021年3月23日正式开始,4月23日结束。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