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童走失?太康警方连夜寻找,结果亮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磊落  

3月20日晚10时许,阴雨绵绵。太康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和在街头开展夜巡的特巡警大队先后接到群众救助,称其六岁的女儿于当晚7时许在建设路北段走丢,多方寻找无果。   

女童年龄小,又是夜里,还有雨水,时间越长危险就越大。太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城区五个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发出指令:“全城范围急寻白袄女童!”

一时间,300多个民警辅警微信群里都出现了协助查找女童的信息。特巡警大队所有警车警灯闪亮,所有队员上街查找。建设路派出所全体出动调取分析女童失踪区域监控,仔细查看发现重要线索,监控显示小女孩儿在街上坐上一辆环卫工人开的电动三轮车离去。

太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慎重考虑,决定派刑警大队参加查找追踪。经过视频连续追踪,最后将该电动三轮车行踪锁定在县城西区城中村朱庄、鲁庄区域。

特巡警大队、建设路派出所、刑警大队的民警冒雨徒步在鲁庄、朱庄展开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一条胡同一户人家。3月21日凌晨两点多钟,搜寻民警从一户人家的门缝里发现了与监控中相似的电动三轮车。

紧急敲门,一名男性老人打开了大门,“你们是来找那个小女孩的吧?”老人开门后看到警察,第一句话就问道了民警的心里。老人带着民警走进屋内,用手一指:“那,给俺老伴一起睡觉哩,你们看看是不是?”这时,一位老太太从床上做起,向民警说:“孩子刚睡着,她父母来了吗?”

原来小女孩走丢后,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便向路边的环卫工人求助。由于下着大雨,这名60多岁的环卫工人先把小女孩带到家里,交给老伴安排孩子住下,准备第二天再帮其找家。“俺老两口都只会接电话,不会打电话,也不知道咋报警,现在你们来啦,俺就放心啦!”老太太慈祥的面孔露出微笑。

见到孩子,她的父母当场大哭,含泪一一向大家表示感谢,并专门制作一面锦旗送给了太康警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