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住建局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很走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要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思想滋养,在学习党史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自闫立超书记在示范区召开的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发起动员令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筹划、高效落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党史、话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效果显著。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上好廉政教育课。以案为鉴,行为要受到约束。用好“以案促改”利器,采取筛选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片、发放廉政刊物、召开警示教育讨论交流会等形式,以教育为主,积极进行剖析整改。

不断扩大深度和维度,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一是按照既定计划,5名干部党员人人备课,周周上课,天天学习。二是组织普通党员开展党史讲说活动,通过讲一个红色历史故事、说一场红色电影、评一个共产党员、分享一次入党经历等方式,感恩党的教育培养。三是青年团员跟着走。截至目前,该局已有5名工作人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同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该局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面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变过去的“企业跟着部门转”为“部门跟着企业转”,下发优化便商服务16条,公布班子成员手机号码,建立在建项目营商微信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电话和邮箱,在项目现场设立举报箱,接受入驻企业监督。

把做好示范区建设中心工作贯穿整个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成立建设工程开工复工领导小组,强化协调服务,该局把工作人员分成6个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每个项目企业了解困难,协调解决矛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项目开工率100%。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