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城关乡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李一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徐超

“签了承诺书,我要争十颗星。”在“星级文明户”创建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商水县城关乡大井村五组村民王国富说。

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解决农村突出问题,打造良好文明乡风,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近日,城关乡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星级文明户最高标准为“十星级”,即: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遵规守法星、勤劳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团结友善星、环境卫生星、勤俭节约星、移风易俗星、文明礼貌星。创建活动由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组织实施,分为成立组织、宣传发动、认领承诺、验收挂牌、常态长效、兑现奖惩等六个步骤,做到宣传、创评标准申报和评议、挂牌“五到户”。通过吸引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认星、争星、当星,树立先进标杆,使群众学有方向、做有榜样,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自3月初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已有7300余户签了创建承诺书,占全乡农户的95%以上。

“通过星级文明户的创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农民爱党爱国,向善、向上,互助互爱,睦邻和好,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该乡党委书记陶德山说。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