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响鼓重锤 示范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3月23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所有班子成员和区直、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

针对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闫立超强调,一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才能实现示范区的良性发展。近几年来,示范区棚改征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如今,示范区只有做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才能得到快速发展。只有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才能实现由吃饭财政到建设财政的转变。随着示范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示范区的税收总量才能够得到大幅度提升,这才是示范区发展的长久之计。只有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才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示范区作为我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激活周口城市活力的重要引擎,其发展速度决定着周口城市发展的未来。二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高质量推进。示范区近几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总体是好的,不过,大家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要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要围绕“全民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招大引强”大作文章,争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今年有重大突破。三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区上下,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吃拿卡要现象一律消灭干净,要充分发挥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全程监督,对违规违纪现象布下天罗地网,让其无处存身。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提出具体要求。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通报了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乡办党委书记、招商引资服务局、发展改革局等负责同志就本单位招商引资方面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