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动员观摩现场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3月23日,郸城县卫健系统组织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动员观摩现场会。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及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四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党政正职、业务分管副院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业务分管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清俊主持。

会上,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涛,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俭分别宣读了“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实施方案。石槽镇卫生院、宁平镇卫生院作创建成功典型发言,南丰镇卫生院、汲冢镇卫生院作争创表态发言。

据悉,2020年度,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石槽、白马等11个乡镇卫生院通过国家验收达到推荐标准,受到国家和省卫健委表彰,达标总数在全国县级排名第一。周口市共表彰14个乡镇卫生院,郸城占11个;在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活动中,郸城县7个乡镇卫生院通过验收,受到省卫健委表彰,周口市共表彰10个乡镇卫生院,郸城占7个。按照此次创建指标要求,郸城县未创建成功的乡镇卫生院,2021年底全部达到推荐标准。

付登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的第四年、全省“示范中医馆”建设落地的第二年。深入推进郸城县医共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基层服务能力提升至关重要,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导向,抓住全省现场推进会这个机会,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及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和“二级医院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乡镇卫生院技术服务水平和健康服务能力,实现医共体建设中“乡活”这个关键环节。各医疗集团务必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在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进程中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和医院改革发展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抓住国家推进医共体建设的机遇,认真谋划,科学论证,以解决制约医共体发展的顽疾和深层次的矛盾问题为导向,持续优化运行机制,完善核心制度,破除发展壁垒,推进全县医共体建设提质升级。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全县四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一办五部六中心”运行情况及石槽、宁平、虎岗、汲冢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省级“示范中医馆”两项工作的创建情况。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县各基层医疗机构对“优质服务基层行”和省级“示范中医馆”创建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学习,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找准差距,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基础,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让郸城医共体品牌更加闪耀,助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