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4

记者 付永奇 李一

3月24日,商水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主题党课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春来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及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燕和县委宣传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主题党课。

李本磊生动讲述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地教育党员干部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本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红色精神的信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推动商水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商水各项工作争上游、走前列、进位次。

与会人员还共同聆听了北大毕业生刘水龙以《革命之火燃溵川 英雄之血洒汝颍》为题的红色革命故事,收听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梁燕说:“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要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把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继续通过提示提醒、提出意见、积极参与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承担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

主题党课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