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调研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3月24日,太康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玺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太康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家明、李炜、张建援、史耀阁、石伟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抓实抓细,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干警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影响着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定。要牢记“政法姓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真正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思想里、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主体责任人的责任,压实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压实相关部门的协同责任。促使全县各级扛牢扛实责任,对照责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效衡量责任落实质量,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让社会各界认可、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扎实成效。 要强化机遇意识。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落实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建机制的根本职责,找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围绕堵点痛点有的放矢,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要强化质效意识。质量和效率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要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教育整顿质量,坚持用教育整顿推进日常工作开展,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强化系统意识。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机相连,切忌简单的、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认识理解,要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系统谋划推进措施,促进全面加强政法系统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思想面貌、作风面貌、精神面貌,工作面貌,持续推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王国玺一行深入县公安局机关检查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调研基层党建工作。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