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魅力王集才俊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在太康县王集乡,有一大批青年才俊,在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老黄牛”王红国 

“老黄牛”王红国其实是个年轻人。2020年3月,来自濮阳市范县的大学生王红国通过招考被分到了王集乡政府,开启了他的乡干部生涯。

乡党委书记冯中勋对这个来自外地的年轻人给予了太多的照顾,第一时间在乡政府住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办公室负责人给其解决了单间住房,并配备了必要的生活设施。

别看王红国文质彬彬,木讷少言,可干起工作绝对是一个“拼命三郎”,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扶贫办,领导安排什么就干什么,让怎么干就怎么干,不推诿不糊弄不扯皮。“有几次我看到扶贫办的灯深夜还在亮着,上去一看王红国还在电脑前加班呢,我就劝他歇歇,明天再干。”他腼腆地说:“活一大堆,今天如果不干完,明天的活怎么弄?”

他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份内工作,还经常和领导一起下村对治安巡逻进行督查。

“材料达人”刘鑫

2018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英语系的刘鑫,不仅是个乖乖女,还是一个令人称赞不已的“材料达人”呢。

办公室文字材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政治素养高、文字功底强、综合素质高。

出于对材料工作的重视和才尽其用,初到乡政府的刘鑫被安排到办公室锻炼,时间不长,极具天赋的她就在文字材料方面展现了过人才能,编写的材料和信息不仅符合要求,而且速度快、用词准确、表达到位。

即使是这样,刘鑫仍然非常谦虚,总是把定型的材料拿给办公室的老同志和领导过目审核,对此,乡长应建辉多次表扬道:“看看人家刘鑫整的材料,表情达意准确,而且格式正确。”

党政办主任张翔说:“自从刘鑫同志来到了我们办公室,我们的文字材料质量高了一大截。” 

特种兵张鹏

2018年,张鹏从新疆武警部队特种兵复员转业到王集乡政府。

勤快的他每天把办公室的地面、桌椅擦得一尘不染,把材料摆放得整整齐齐。后因为工作需要,他开始担任统战助理,负责全乡的宗教工作,同时担任了包村工作,负责团委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工作,整天忙得不可开交。有人私下问他负责这么多事,累不累,烦不烦,他总是笑笑说:“年轻人多干点活总是个锻炼,领导安排的工作就一定把它做好。”

对于张鹏的工作,工作区区委书记李超副乡长和统战委员丁俊科都十分满意,都说他不仅工作积极性高,而且懂方法、爱学习,有创新意识,敢于担当,不愧是来自部队的特种兵。

……

近几年来,王集乡政府先后还分来了大学生张超群,复员军人刘峰、王志、王军辉等,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生活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工作,工作踏实,谦虚谨慎,热爱学习,为王集乡各项工作增光添彩,为王集争先晋位增添了活力、动力。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