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周口示范区:“迅雷”出击保护市民的钱袋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3-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打、防、管、控、建、拦……”多举措斩断伸向百姓钱袋子的“黑手”。记者3月25日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获悉,该区将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动员全社会力量大打一场反电诈斗争的人民战争。即日起,全区“迅雷”行动也正式开始。

(图片说明: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深入基层一线普及预防电诈常识,让市民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信息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通讯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等特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危害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金融和谐稳定。

为遏制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准确把握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规律,坚持以新技术、新手段、新战法为支撑,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牵引,“打、防、管、控、建、拦”,注重源头治理,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迅雷”行动的工作任务是坚持打击为本,提升综合打击质效;坚持防范为先,建立全民反诈格局;坚持管理为主,堵住“两卡”源头漏洞;坚持控人为源,完善重点人员管控机制;坚持建设为基,提升服务实战水平;坚持拦截为策,提升技术反制能力。

“迅雷”行动将采取周通报,月讲评,专项督导、督办,创建“六无”乡镇(办事处)村(居),返还赃款赃物,推动全民注册狱警劝阻平台,开展选推活动等举措,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

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负责人在会上分析了近段全国、省、市、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特点,宣布从即日起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明确了工作任务,对“迅雷”行动采取的措施提出具体要求。③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